close

湖濱,暮秋時節,日頭如同光亮的氣球從朦朧的霧氣中緩緩而起,薄霧漸漸退去。仿佛正能量把夜色淡去、把一簾幽夢般的羅紗掀起,霧氣潤澤過的暮秋裏的秋色豁然入眸。
夏日炎炎,秋風秋雨過後,久別了鄉村山野的人們囿於城市的禁錮,穿梭於人工的砼體之中,除了風雨雷電的印象,四季的田園風光,旖旎、秀麗的山色似乎只在夢中的桃源中。
秋風乍起,秋雨綿綿而來,盛夏的炎熱已遠,秋的果、秋的實或歸倉、或入庫,金色的玉米、紅色的蘋果都是辛勤的汗水凝聚著日月光輝的收穫。終日勞作於田間地頭的人們春夏秋冬四季沐風浴雨,春播秋實。穿行於四時的風光之中,不覺春秋之別。春風吹,葉兒綠、夏日炎,蟬長鳴、秋風緊,秋雨綿、北風號,雪花飄。不同的季節裏四時風景如期而至。
遠離了山青水秀、遠去了田園風情的人們總是喜歡於週末、假日去遠方追尋秋風的足跡,去領略秋雨寰宇家庭淅瀝過後的秋日的濃情。一路逶迤、一路風景,他鄉的迷人自有他鄉的魅力。有人嚮往江南水鄉的風情,有人嚮往塞外草原的壯美。
有人樂山,有人好水。風景不僅只在遠方,只要你留心,處處都有風光。這個週六的早晨如往常早起,踏上薄霧中的湖濱,淡淡的、朦朧中的秋色裏楊柳依依絲絛垂順,濕潤的甬道上斑駁著凋零的柳葉,沒有秋風掃落葉,沒有秋雨綿綿。對岸的一切都在薄霧裏隱約透出朦朧之美。
移步東行於左岸,湖水如鏡只有霧色相伴。穿過長堤,走過宏大的廣場,光亮如氣球的太陽已經在nu skin 如新水面上高懸。霧色已淡,花木潤澤,緩緩踱入。秋色,人們尋覓著的秋色,在這晨曦中隱匿。一片金黃色的落葉,一簇紅彤彤的藤蔓。一樹鵝黃、一叢殷紅。不都是這暮秋的色彩,斑斕在薄霧的清晨、豔麗在這花木深處。
久違了這湖濱,暮秋的週末一個人默默地走過,在不經意間撞見了秋的多彩一隅。秋色,一直在這靜謐地等待著。不久前還在遠赴他鄉追逐胡楊的風姿,不想這身邊的暮秋的花木一樣多彩多姿,一樣把秋色斑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nhbtr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