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eg

過年了,他們都說在今年的活得飛快。一眨眼離春節也沒幾天了,還記得小時候,年末這時候是媽媽最繁忙的情況下,要忙工作還要兼顧好家中,還需要著手准備年貨禮盒這些瑣碎。在廣東自小成長,我的朋友全是廣東人,初中的時候還很喜歡跑去同學家裏,看著他們的母親或是祖母輩兒的做很多廣式糕點與傳統特色美食,炸油餅、炸煎堆、包油角,忙得不亦樂乎,這都是要准備充分的。

說起小時候過年我最喜歡吃的是啥,我覺得應該是蘿卜糕和芋頭糕,針對清甜味綠豆糕我也沒有多大興趣愛好,或是鹹口的綠豆糕我更傾心一些。原來是媽媽做各種各樣廣式糕點,目前成家立業很多年,這種中式糕點也難不倒我。很多人都喜歡吃芋頭糕,也由於寓意好。年以前做上一大盆,過年的時候就便捷,切成塊,煎一煎,鹹酥軟口的很。和黏糯的糯米年糕不一樣,粵式的芋頭糕也有許多北方地區好朋友嘗到喜歡。

芋頭糕,吃完20很多年,或是這個味道最愛。

【粵式芋頭糕】

食物:山芋400克,粘米粉180克,清水280克,廣式臘腸1條,幹蝦米少量,平菇幾支,五香粉、白胡椒粉少量,油、鹽適量。

操作步驟:

1.提前准備粘米粉,粘米粉便是大米面,南方一帶很常見,很多廣式糕點裏,常常能用上它。

2.准備一個山芋,削剝皮後切成一小塊,也有不少人喜歡將山芋刨成細絲的,我比較喜歡山芋帶顆粒物口感,切成絲或一小塊,全靠本人喜愛。

3.提前准備一小根廣式臘肉,適當幹蝦米/蝦米皮,幹蘑菇用清水提早泡開。

4.香腸切成碎粉,幹蘑菇也切成碎粉。還有朋友喜愛加一些香腸臘肉粒,提升更多口味和口味,也是很不錯的。

5.粘米粉倒進一個大盆中,添加280克的清水,用蛋抽或是木筷,把粘米粉和清水調為粉漿。炒好的粉漿較為稀,沒事兒,粘米粉和糯米粉的粘性不一樣,依照比例計算做也不會錯。

6.炒菜鍋燒開,倒進適當油,把蝦米音樂、平菇粒、香腸所有放進炒菜鍋中,文火翻炒香。

7.添加剁碎的山芋粒,添加少量五香粉、白胡椒粉和鹽,炒勻。

8.剛剛調均勻的粘米粉粉漿倒進炒菜鍋中,並且把灶火關閉,是粉漿和山芋香腸等相關材料混和,用炒勺翻拌勻。

9.准備一個比較深的器皿,或是較大的園盤,翻拌的芋頭糕粉漿倒進盤裏,拿勺子卡緊實了,倒入鍋中,走紅蒸40min。

蒸好的芋頭糕,晾涼之後就可以切成塊,或是像我一樣,用平底鍋煎一煎,風情更與眾不同,一次做幾公斤芋頭糕能放冰箱冷藏/冷藏,過春節情況下用來做早點,便捷方便的很,點心放在冰箱裏儲存2-3天是沒問題的,時間再長一點的,提議放冰箱冷藏,服用是提早解除凍結就可以。

【小貼士】:

加一點白胡椒口味更好。

相關文章:

芋頭這么做鹹香爽口,既能當小點心,又能夠當早餐,越吃越香

秋季,吃土豆南瓜比不上吃它,如今好時節,營養成分非常高,別不明白吃!

芋頭含有蛋白質、營養元素、維生素桑樹甙等幾種成份

arrow
arrow

    bmnhbtr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