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微涼,人微醺,打開通訊錄卻不知道該給誰發一條資訊…猶豫了好久還是作罷,我想每個人都那麼忙,誰會有空來細聽你的閒言碎語…
深吸一口氣,突然想起了之前看過的一本書,很是喜歡那本書的名字“我心安如新香港處是幸福”,我想每個人最好的姿態就是過得心安理得吧…記得金韻蓉在這本書裏曾經講過為了買一只法國專櫃的手錶而花光了整整一個月的薪水,她說擁有了它,就知道縱容過後,自此就可以安心地過精打細算的日子,可以在一切都以孩子和家庭為優先的現實生活裏,心平氣和。所以女人最好的姿態就是過得放肆一點,對自己好一點,因為縱容之後,年輕的心才會因這華麗的飽滿而甘願安分下來…
記得一次和朋友開玩笑的說,我是有童年而沒有青春的人,靜下心來想想,那些青春飛揚的日子除了埋頭苦學之外,好像缺失了很多人生可貴的經歷,比如同學之間的單屬於那個時候的友情,比如單屬於那個時候的關於隔壁班男孩的愛情,再比如單屬於那個時候關於為夢想而專注的熱情…從分居到離婚再到單身也有兩年的時間了,這兩年中有過怦然心動,有過不離不棄,有過顛沛流離,也有過黯然神傷,一生中我們總面對著取捨,面對著犧牲,面對著更多的責任,面對著更多的無能為力,我知道那些選擇了愛情如新集團而非麵包的人,也往往並不是因為道德感,而是無法捨棄。那些選擇了麵包而非愛情的人,也並不是因為清醒理智,而是因為懦弱…而到了這個年紀的我們,好像已不敢再輕易嘗試,無論夢想還是愛情…可是生活很多時候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旦開啟欲望,如果無法守護好內心,就會被憤懣填滿…
之前一位閨中密友找我聊天,舉手投足間炫耀著她生活的滿足與幸福,站在一旁的我,除了默不作聲,卻別無選擇…從那一刻我漸漸的明白,原來我們不是同一種人…或許世間的情分說起來有很多種,卻被歲月漸漸的沖散的只剩兩類,一類是牽了你的手再沒有放開,另一類是再無想念,只能說一句“天涯各自珍重”…
其實人生有時候一起走太難,鬆開手卻太容易,不要道緣分不夠,不過是執念不深,所以這世上多的是那些輕描淡寫的情誼,少的是忠貞義氣的情分…夫妻如是,父子如是,母女如是,朋友亦如是…
黃小虎在“沒那麼簡單”中唱到,沒那麼簡單就能找到聊得來的伴…有時候寶寶便秘奶粉緣分是很奇妙的東西,要走的留不住,該來的總會讓你遇見…
很是喜歡最美的時光中的陸勵成,每當聽願得一人心這首歌的時候總會想起這個角色,與其蘇蔓對宋翊的感情,我還是更喜歡陸勵成對蘇蔓的愛護…只是故事的結局卻適逢其會,又恰逢其意…最好的人生,無非是所求亦是所需。然而大多數人面臨的結局只能選其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nhbtr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