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珠沙華,又名彼岸花。佛經記載,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炫燦緋紅、那是彼岸花、彼岸花開、花開彼岸、花開無葉、葉生無花、想念相惜卻不得相見、獨自彼岸路。
打記憶起,夢中一直有一個身穿紫衣的姑娘,一襲紫衣泛著血紅色,在大雪彌漫中顯得格外耀眼。波浪般的青絲隨著徹骨的dermes 價錢寒風搖搖欲墜,單薄身影未調轉身姿,就那麼的漸行漸遠。直至消失在視線時,驚豔回首,一行清淚流過蒼白的雙頰,流落在白茫茫的雪花中,融化了積雪,化成了一曲忘川河。從此,咫尺天涯、我在這頭,他在彼岸,兩首相望。每一次夢醒,淚水打濕了雙眼,莫名的心痛敲打著心房,久久不能釋懷。直到那一年、那一天。畢業季讓我們恍然若失;或許、就連上天也同情我,他帶走了我的青春歲月,卻又讓我在這尷尬的時光裏遇見了她。人海湧動,雪花洋洋灑灑,轉角一抹紫衣拉著刺眼的紅箱一束束捲髮隨性的披在肩頭,靜靜的站在那裏,眉黛青山、雙瞳剪水,看著往來往去的路人,楚楚動人。恍惚間,多年來縈繞在腦海中的夢境與圖畫重合,讓我分不清。倉皇的逃離,就怕這麼一個姑娘忽然與夢中那般,掉轉倩影時,一抹淚水留下,就會天長地久。
然而冥冥中自有天意,緣分就像那無絲的針線,牽引著兩個毫無相干的人慢慢的靠近彼此。昨日北方還是大雪紛飛,白了頭,覆了城。今日南方卻是小雨淅淅瀝瀝,如閣中婦女那般,幽幽怨怨。摩天大樓下僅剩的一點沒有被雨水侵佔,站滿了我的同學,還有昨日那個街角的深紫。終究經不住雨水的敲打,站在那個不知道在夢中有著相似的reenex 價錢姑娘身邊。是天意弄人還是上天早已註定。愛情如電影那般,非得經歷許許多多的磨難才叫愛情。為什麼偏偏自己遇到的愛神只是一個見習神,一不小心射錯了一份姻緣。南方的雨,總是這樣的下個不停,就像戀愛中的人那般,多愁善感。一不小心就如人們的眼淚,悄然的滑落。沒有等到雨停,同學們就都散了,從開始到結束都沒有敢看她一眼。或許,就從那一刻開始,沉寂的心萌動,猶如那花草,雨水過後,總是綠意盎然,千嬌百媚。愛一個人或許從不需要理由,愛就是愛了,沒有什麼為什麼!愛情從來都是這麼的不講道理。有意無意的靠近,想法設法的去瞭解關於她的更多事情,盲目的不可理喻。
月上眉梢,星光閃爍。窗外汽笛漸稀,夜的降臨,給了多少人忙碌的人一個休息的藉口,又給了情人們多少個甜美的回憶。畢業結束,多少有些傷春悲秋的我,站在窗口默默的發呆。悠悠的歎息聲,劃破寧靜。前世紫衣闕闕,踟躕彼岸邊,相約今世,牽絆相守、天荒地老。前世清淚兩行,落地化忘川河。今生緣淺福薄,只為紅顏笑顏如花。不經意間,淚水又一次打濕了眼角,心臟的悸動讓我覺得,我就是彼岸的那個人,而那個一襲血紅的紫衣就是我不可割捨的一部分。悠悠歎歎,緣來緣去。前世約定,今世赴約。一絲執念終究還是沒有成全了一份簡單健康減肥的愛。
漸漸的我們互相認識了彼此,幸福簡簡單單。不去說任何話,就這麼靜靜的度過了南方不冷的冬天。北方少見的紫羅蘭花卻在這裏滿地都是,就像那瀑布斜掛在天空,滿是紫色的海洋,花香四溢。一個在前,一個在後。相距不過幾步,似那忘川河流的水,跨不過。就這樣默默的跟在後面,只為了遠遠的看著你。有時眼神相撞,也是躲躲閃閃。或許,當你愛上一個人時,在她面前,無論你怎麼什麼動作,都感覺會是一種多餘。自嘲般的微笑,擦肩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nhbtr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