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地翻過日曆上的這一頁,一晃又是盛夏已至半年即過,不由感慨時光匆匆……
回想二十歲時擁有大把的時間,卻任意地讓時間從身邊溜走。三十歲時家庭事業都在初創階段,我們在忙著如何做一個稱職的父親母親的同時,還要為自己的事業奮力打拼。四十歲時,上有年邁的雙親需要照顧,下有未成年的兒女需要陪伴、溝通、教育……
午夜夢醒,面對自己才驚覺,時光匆匆不覺間已步入中年,再不努力就“時不我予”了。每天在各種角色裏疲於奔命的銅鑼灣 髮型屋短暫空檔中,總怕自己已深陷甘願奉 獻、無怨無悔、無私忘我的傳統陷阱裏,活在自我設限的小框框裏不再成長,當年華已逝發覺自己什麼都沒有掌握並不能應用自如時,已在日復一日裏變成一個艾艾 怨怨、惶惶不知所措的女人。
身邊有不少女人終其一生,都在努力和歲月及周圍的女人較勁,卻不知道再美麗的臉孔、身材都會隨著歲月流逝,而魅力卻可隨著歲月、閱歷的積澱而得到不斷地提升。魅力的形成是需經過生命的曆練、生活的體驗、領悟孕育而生成的,那是智慧、成熟、圓潤與溫婉的性情所慢慢凝聚、消化、吸收後,形與內而發於外的特殊氣質,有魅力的人像磁鐵般發出吸引力,緊緊的吸引著別人願意接近她。
魅力由心生,關鍵是要瞭解自己,建立自己的風格。我們總是花很多時間去研究別人,卻往往忽略了自己。我的風格是什麼?我在別人的眼中是怎樣的一個 人?我表現自我的方式是否得當?我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打扮?一般人總認為俊男美女占外表的優勢,先天條件得天獨厚,所以受命運之神的特別眷顧,成功幾率 已經掌握了一半,其實這並不雪纖瘦完全正確,俊男美女是很容易被人注意,但沒有內涵、睿智和雋永的實質存在,往往如曇花一現很容易就被人遺忘了,而風格獨特獨具 魅力的人卻如同一首詩一幅畫,反而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終身難忘。
身為女人除丈夫、孩子外,也應留點時間、空間給自己,多充實自己。每多經營一分自我,必多一分自信;多一分自信,就會多一分光彩。人生充滿生老病死,愛恨別離種種變數,訓練自己對逆境的適應力和對各種誘惑的抵抗力,對人生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生命自然就增添了無窮的樂趣,珍惜人生美好的一面,常抱感恩惜福之心,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健康、快樂、自信又有魅力的女人,才不枉來這人世一趟。對美領悟越強的人,美的鑒賞力就越高,多欣賞美 的事物,從高山流水、音樂、繪畫、芸芸眾生中,學習體會、感受、欣賞,自然就會對美有著獨到的見解;穿著打扮要視年齡、所處身份、場合大小及個人風格而作 不同調整,方可使自己無論身處何處都能達到自然、和諧之美。年輕的美就像夏天是火熱的、搶眼的;年長的美如同秋天是含蓄的、厚實的,真正領悟了美的真諦的 人,才會懂得在生命的旅程春、夏、秋、冬中,應如何掌握自己的風格展示自己的魅力,從而從欣賞者轉變為被欣賞者。
從容、淡定、優雅、睿智、自信以及對人對事的關懷與愛心,都能讓你在個人風格上獨樹一幟,得體的穿衣打扮,風趣的談吐、進退得宜的禮儀,再適當的擁 有一點“童心”那就更完美了!美麗是與生俱來的,魅力是靠自己打造的,魅力由心生,魅力女人如一首詩、一副畫,細細品味醇厚而綿長……
所以,如果你還年輕,希望你在擁有外在的美麗的同時也能擁有更加長久的內在美,如果歲月已在你臉上留下痕跡,那就讓我們從這一刻起改變自己,努力做個有魅力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nhbtr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